Yue

论作为红娘的职业素质——红线

前文走tag #红娘的职业素质。

————

嗨(。・∀・)ノ゙嗨,储君好,九品实习红娘韩小梅在!今天我还跟在上司查案。所以,我的直男老板严兔爷带着一线早已打个盘长结的红线上场。

不知哪位凡人说过,【生活就像是一束没有色彩的纱线,而谋杀案就像是掺杂其中的红丝线,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它拆开,分离出来,把每一吋都暴露出来】。那凡人肯定是说我们严兔爷;欲望比天狗狼吞虎咽,耐心比南山长寿,任意比东海富有,加上自己美貌,肯定是仙界第一仙草。现场霸道总裁级!

如果不嫌弃霸道总裁为何要自身检查案发现场……

“啊,仙花儿!”严兔爷大声叫道,仿佛害怕不会被江仙师理睬。

“……”江仙师从自己蹲下的位置起身,慢条斯理地把一张手掌心大的镜子塞回袖中。“严——”

”哎哟仙花,你老公我也想你咯,快来跳入我怀里。”严兔爷还把双手张大,等待着。

“……你,”江仙师道,“先把脚洗好。爬云爬到这样还好意思自称神仙。”

“你老公我还需要爬云?宝贝儿,咱们品级得谈谈,”严兔爷喃喃道。“呃,今天咱一对,是殉情吗?”

“恐怕不是。”

“男死者姓冯,女死者丁氏,凡寿已到,”我报告道。“江仙师,这俩不是鸳鸯谱的命定情侣吗?殉情还足绑帮红线。”

“红线绑足是清朝前的习俗,”江仙师解释道。“媒神规定,红线今世多半是绑在左手无名指上。现在这……死者被红线牵到之前,早已仙逝。这是个谋杀栽赃案。”

“……还有可能,”在这静默中,严兔爷突然道,”是个为情所杀案件。“

评论

热度(4)